全国融媒聚焦云澜湾:“旅游+文化”焕新小镇甜蜜梦想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3 12:05:57
来源:湖南网

10月30日,“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全国知名网络·新媒体记者一行,走进嘉善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共同体验了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的甜蜜。

  云澜湾温泉中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嘉兴喜迎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展示嘉兴城乡统筹发展成果,浙江省记协、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全国知名网络·新媒体记者嘉兴行,通过短视频、H5 以及微信等多种新媒体创意形式的作品,书写嘉兴统筹城乡发展的精彩篇章。

  一个充满无限魅力的艺术小镇

  作为特色小镇的代表之一,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是媒体采访团必到的一站。当日下午,采访团驱车到达嘉善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当即被小镇各处美丽怡人的秋日风景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来留影记录。

  云澜湾四季花海乐园

  也难怪媒体们对云澜湾会格外喜爱。这些年来,云澜湾的美丽吸引了众多知名人士频频光顾。最近一个被综艺节目带火的旅游目的地就是嘉善云澜湾甜蜜小镇,在《青春环游记2》中范丞丞、贾玲、周深、杨迪、郎朗、江疏影集体打卡了云澜湾。此前,金马影帝刘烨,知名女演员梅婷、马伊琍、杨幂等都来云澜湾打卡过,著名财经学家吴晓波、围棋大师聂卫平、书法家韩天衡等艺术界、商界大咖也对云澜湾非常喜爱。

  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是国家4A景区,拥有中国杭嘉湖平原第一口真温泉,被誉为“华东最美温泉”、“长三角最浪漫的温泉度假目的地”,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浙江省重大服务业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定位女性主题的温泉,是以温泉为核心,以“甜蜜陪伴”为使命,集温泉养生、度假酒店、花海乐园、拓展基地、会务会展、年会婚宴、研学旅行为一体的一站式“甜蜜”度假目的地。

  云澜湾无边温泉

  经过十余年的用心打造,如今的云澜湾仿若人间天堂,最大的亮点可以用两个词来归纳,那就是——“文艺、甜蜜”。

  “我们希望能真正让艺术家留在这里,在社会的飞速向前以及温泉项目的千篇一律中,辟出一方艺术栖居的港湾。”在它的创始人张虹看来,温泉只是资源,艺术才是小镇的方向。

  一座热烈与静谧交融的文化名镇

  建设之初,创始人张虹就确定了小镇“文化先行”的理念,“我们要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汇聚艺术名流,打造长三角最具时尚感的艺术小镇。”这不但是她个人的艺术情怀,也是云澜湾长期的发展理念。因此,云澜湾非常注重旅游+文化元素的紧密结合,拉伸产业链、培育多元业态,以特色美食、特色温泉吸引人,以特色文化、特色景点留住人。“中国人看了很国际,外国人看了很中国,年轻人看了很时尚” ,云澜湾甜蜜小镇,将世界温泉文化、嘉善“善”文化与江南水乡水文化三者完美地有机结合在了一起。

  云上文化客厅

  莲花造型的温泉中心,体现的是现代建筑的写意手法;一泓花宴、一泓善宴,在唤醒人们舌尖的惊人美味之时,悄然构筑善文化;云澜湾泓璟四季酒店,则通过装饰创新,把昆曲、京剧、越剧、皮影等国粹文化融入主题客房,让卧榻也有了文化的美感;云澜湾美术馆虽然不大,但是每隔半个月就会有一场画展,如今在长三角文化圈已经是小负盛名。

  云澜湾美术馆

  “这个时代需要艺术,艺术离不开生活。”在张虹看来,“艺术人文的热烈与度假生活的静谧交融共生,”小镇才会有拥有真正的灵魂。

  一处洋溢香甜与幸福的浪漫之地

  云澜湾被称为甜蜜小镇,“甜蜜”自然无处不在。从华东最大的一站式婚纱摄影基地,到华东最浪漫的一站式婚礼蜜月度假胜地。云澜湾累计接待了数万对新人的婚纱拍摄,承办了几千对新人的婚礼盛典。云澜湾甜蜜小镇有3个1700㎡无柱宴会厅,2个主题婚礼堂,3个户外花园厅,合计8个可以举办婚礼的宴会厅,可以满足新人们的各种婚礼需求。今年,云澜湾携手明星婚礼御用团队蔡上老师,又斥资千万元,打造了爱丽丝深海婚礼殿堂。这个拥有森林、瀑布与深海梦幻景致的宴会厅,成就了每一个新娘的爱丽丝仙境之梦,让更多的新人在云澜湾找到了永恒的甜蜜记忆,也让云澜湾成为了最名副其实的浪漫婚礼蜜月度假圣地。

  云澜湾樱花风情街

  有爱的地方,连空气都是甜的。温泉氤氲、时光慵懒、花开花落……走进小镇,空气中处处飘荡着淡雅的蜜香。

  云澜湾首创中国首个美人温泉,以独有的女性温泉特色、美颜特色,把“宠爱女性、关爱女性”作为企业服务理念,开业至今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温泉“金汤奖”等荣誉称号。同时,依托珍稀的医疗温泉资源,发展美丽经济,打造女性特色大健康产业链,推动“她消费”,发展“她产业”,引领“她时代”。

  美人温泉

  在70届世界温泉科学大会上,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受到世温联主席恩贝托索利曼的极大点赞,在“美丽中国,温泉+”活动中,为中国旅游与世界科技结合创新赢得了世界称赞。

  一朵城乡统筹大格局下的“五色之花”

  作为全国首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当下的嘉善正在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作为嘉善旅游大格局中最重要的两翼,“古镇西塘”和“甜蜜大云”正呈现出特色差异又优势互补的发展趋势。

  云澜湾飞行营地

  如今,云澜湾不仅在温泉度假产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还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城乡统筹,以“旅游+”为路径,力推旅游业与周边社区、文化、教育、医疗、服务等多行业深度融合。通过辅导当地农民转型就业,更催生了当地农家乐、采摘、民俗等乡村美丽经济的兴起,推动了区域经济从农耕经济向新型特色化小镇产业的发展和转型。

  结束参观考察后,媒体团仍意犹未尽,云澜湾甜蜜温泉小镇的蝶变之路,深深地留在每个人的心头,相信未来小镇还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