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你的城”长沙站:GoFun联合草莓音乐节打造最具品牌力的音乐狂欢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4 13:48:47
来源:新华网

 6月22日,GoFun出行“点亮你的城”线下狂欢来到长沙。作为第四站城市,GoFun出行携手草莓音乐节为众多热爱音乐的GoFun用户带来一场“嗨FUN全场,莓你不行”音乐盛宴。通过个性打卡空间,让众多品牌在GoFun搭建的平台上与年轻消费群体直接对话。

事实上,线下创意事件与线上创新体验的双向加持,是GoFun出行长沙站“音乐营销”的关键。作为GoFun出行大型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活动的首次尝试,“点亮你的城”从4月23日开启后,就不断调动用户用车积极性,用户通过驾驶GoFun共享汽车,线下行驶到所在城市某个标志点即可点亮线上对应位置,待所有图标点亮,便连成城市图腾,赢取参与线下Party的机会。

GoFun出行针对年轻用户整合全平台资源,以娱乐文化向活动本身赋能,最终形成颇具品牌影响力的话题效应。业内普遍预测,当市场上“千篇一面”成为营销大势所趋,品牌效应就成为占领用户心智的唯一路径,而实际上,GoFun出行彰显的“品牌力”正是共享出行奔向成熟的终极归宿。

GoFun出行开启“娱乐营销”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一群年轻人三五成群,共同参与GoFun携手的草莓音乐节,他们都来自长沙的各个城区,彼此之间并不熟悉,却通过这一次活动找到了有共同价值观念和生活态度的“Fun友”。

GoFun出行都试图通过创新又走心的“娱乐营销”,对大IP的价值与体验进行全方位立体输出,与用户一起完成事件与话题的共创,深化与用户的情感沟通。同时,本次活动由奇瑞新能源、辉柏嘉冠名,GoFun出行、奇瑞新能源、草莓音乐节联合主办,首席媒体支持的《成功营销》、首汽约车、首汽租车、花椒直播、去哪儿网、途牛、OYO酒店、蜗牛健身、太平洋影院各大首席合作战略伙伴,将活动事件进行最大范围共振。

毫无疑问,在此活动中,GoFun出行以用户为核心、音乐为纽带,让整个共享汽车品牌文化输出发生了质变。正如美国知名管理学者斯科特·麦克凯恩那句名言:“所有行业的本质,其实都是娱乐业。”

而GoFun出行多年秉持的营销之道其实是对上述理论的实践。此次草莓音乐节的狂欢就是一场不错的情感与价值“关联”,不仅向年轻人传达他更懂年轻人喜好,更愿意与年轻人玩到一起,甚至作为纽带搭建粉丝与音乐明星间的互动平台。具体点说,与其他平台单纯将明星、音乐视作平台的“装点”不同,GoFun出行通过营造“点亮你的城”这一颇具IP属性的概念完成了用户与品牌的超高契合度,实现了“1+1大于2”传播效果。

另一方面,与其他平台在市场上单一的产品营销策略不同,深刻洞悉年轻群体心理和娱乐基因的GoFun出行成功将“点亮你的城”,打造成了刷屏级内容本身——这种平台,用户与高品质内容三者之间的超高融合度,也让GoFun出行自身的品牌势能一次性集中爆发,某种程度上,这其实是一种更具“性价比”的营销方式。

“点亮你的城”塑造独有“品牌力”

谈及营销方式,在互联网时代的一切“商业常识”里,向年轻用户表达友善,充分示好,是企业必须掌握的生存技巧——尤其在飞速迭代的科技服务领域,品牌老化往往比产品服务老化更为致命。而向年轻人释放善意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通过清晰的品牌策略,最大程度完成与年轻人的情感关联,让他们知道:“咱们是一伙的”。

近几年来,GoFun出行在产品服务层面的投其所好有目共睹,凭借对供应链和研发能力的强大掌控,GoFun出行以年轻用户需求为导向,逆向深入供应链上游进行软硬共进的创新与定制,在追求娱乐和崇尚自由等年轻用户核心诉求上持续深耕。此外他们还颇为重视年轻人的审美趋向和兴趣追求,反观这次GoFun出行借势草莓音乐节的“点亮你的城”,就体现了GoFun出行针对全国年轻用户“品牌力”的思考。

有营销达人就曾指出:“如果说单纯的产品忠诚,像是通过‘婚姻协议’来维持婚姻,那么‘品牌力’就像是通过‘感情’来维系婚姻。如果你想让产品不被用户当作持续使用的工具,并想进一步拉近跟用户的心理距离,就必须让品牌本身也能像产品一样,给用户提供额外价值。”

这个实际上也是GoFun出行敢于在聚光灯最闪耀的舞台上去吸引年轻人的背后逻辑:GoFun出行系列爆品接的住大声量、大流量带来的用户期望,获得用户喜爱的在服务上并不会让用户失望。

从这次盛大的狂欢中能看到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如今这个丰裕时代,平台服务的隐性作用是巩固用户与品牌之间关系的“纽带”,所以GoFun出行也将自己的品牌视作承载年轻人情感依赖和表达自我的媒介——不难发现,只要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就常能见到GoFun出行的身影:无论是与音乐明星的无缝嵌合,还是与各大品牌的深度定制,GoFun出行总在寻找与目标用户的情感共鸣。

总之一切指向一点:在其他企业尚未察觉“品牌力”这一武器时,GoFun出行就已率先完成了与年轻用户的情感关联,也完成了自身角色的蜕变,并至今占领共享出行行业的品牌高地:当其他品牌试图复制“GoFun模式”,将品牌形象与“年轻”、“娱乐”捆绑时,才发现这条路已被GoFun堵死,后者早已通过更具穿透力的营销方式,俘获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心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