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华东 共创未来|北汽EV5亮相华东新能源生态大会 换电模式解决行业痛点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5 14:57:21
来源:中国信息网

     近日,电车资源联合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以“匹配·共赢”为主题举办的“2020华东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在江苏苏州圆满举行。包括政府领导、行业协会、网约车/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商、物流运输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动态、网约出行生态与格局、新能源物流车经销模式与新风口、冷链物流、换电模式等行业话题展开。

北汽昌河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希泉会上作“聚力华东 共创未来”的产品推介,分析了华东地区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及政策支持,并着重介绍了北汽EV5平台的系列产品,及此次大会亮点之一的北汽EV5换电技术。

北汽昌河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希泉

此次现场展示的有北汽EV5和北汽EV5换电版。作为北汽经典R平台全新正向开发的新能源车型,目前北汽EV5平台已发布基础版2款、邮政版2款、卫健版4款、换电版2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北汽EV5也是同级新能源物流车中首款应用换电技术并实现量产的车型。

北汽EV5主要面向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可用于快件运送、市内货物运输、电商零售等货物供给以及运营平台租赁业务等,续航久、动力十足、充电便捷快速,一经推出便成为爆款。北汽EV5上市不到半年便勇夺2019年度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前三,2020年1-7月再度斩获销量前三。

卓越品质千里奔行,行业信赖用户来赞

在此次大会中,一位来自天津从事新能源物流租赁的用户铭先生亲自来到现场看车,详细询问了北汽EV5的产品性能和价格等信息,对于新能源物流车用户来讲都是比较关心的问题。铭先生讲之前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刚兴起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租赁这一行业。但是因为续航和充电时间长影响运输效率,总是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用户问题,退单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让创业不久的铭先生很是头疼。

其实铭先生也是北汽的忠实用户,其单位用车便是北汽新能源EU5。这一次专门从天津赶到苏州,除了参会,也想实地考察一下北汽EV5。在详细了解了北汽EV5换电版车型之后,3分钟极速换电,更好满足高效运营的需求。铭先生大为赞赏,认为换电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新能源物流车面临的最大问题。

得知今年7月,北汽集团联手国网展开深度合作,力争在一年之内,全面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台换电车辆。铭先生当即表示,回去要为店里增购置北汽EV5。

在苏州做运营商的张先生在会议交流现场,针对苏州新能源物流车头部企业、当地限行政策以及新能源渠道布局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认为今年是新能源物流车发展的大好时机,中央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充换电纳入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畴,鼓励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等政策,为新能源物流产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作为运营商,他非常清楚北汽EV5换电版的优势和品质保障,无论是3分钟换电过程,还是电池模块组合+换电站的灵活布局,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环境和不同里程的个性化需求,多跑多用,少跑少用,不受电池容量限制,满足城市物流配送无间断续航要求。

换电技术超凡硬核,揭晓科技专一品质

新能源物流车随着使用时长的增加,电池耗损导致车辆保值率大幅度降低,电池维修和更换成本高。这些苦恼和担心都成为车主顾虑购买新能源物流汽车的原因,也是现在新能源物流汽车行业的最大痛点。

为解决城市配送过程中新能源物流车充电导致出勤率低的痛点,同时响应国家针对“换电模式”的政策号召,北汽EV5拓展开发出换电版车型。换电技术就是将位于车辆下方的电池取下,换上一块充满电的电池,极大的缩减充电时间,提高新能源物流运输效率。

同时,北汽EV5换电版车型实行车电分离技术,解决购车成本高的问题。电池运营公司对电池进行集中管理监测与养护,也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有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无论是换电技术的研发,还是换电版车型的应用推广,都为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北汽EV5作为城市新能源物流领航者,以卓越品质和先进的新能源技术,赢得了超赞的用户口碑。面向未来,在电动汽车与能源服务产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北汽集团将继续以市场和用户为中心,专注技术、产品和服务提升,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携手开拓共赢、共进的未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