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丰收年,相约永兴续橙缘。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9 12:02:28
来源:中国信息网

(通讯员:陈永红 曾翔)丰收时节,橙果飘香。11 月 18 日,永兴县“橙恋永兴·银都飘香”2020 年永兴冰糖橙采摘节·中化农业丰收日暨永兴县乡村振兴战略招商集中签约仪式热情上演。郴州市委副书记阚保勇宣布永兴冰糖橙采摘节开幕,副市长陈荣伟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主持,中共永兴县委书记赵宇参加并致辞。

 

“家人们,主播现在所在的就是永兴冰糖橙的种植基地,你看这个橙子非常的漂亮,我们马上来试吃一下……”现场热闹非凡,行业专家、新媒体网红大咖以及商农代表等,与镜头前的网友们共话丰收,共享橙甜。

 

                                        (郴州市委副书记阚保勇讲话并宣布开幕)

image.png

                                            (郴州市副市长陈荣伟出席活动)

 

                                                (中共永兴县委书记赵宇参加并致辞)

 

                                                  (永兴县县长刘朝晖主持仪式)

 

推介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际柑橘学会执委、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现场推介永兴冰糖橙;青年歌唱家马丹薇倾情演绎《橙恋永兴》,为家乡永兴冰糖橙“代言”;来自湖南广电等官方新媒体平台网红主播、60余名国省直播带货达人进行了在线直播。现场还启动了2020年永兴冰糖橙“村播”大赛、品果鉴果大赛等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成功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项目5个,总金额25.7亿元,签订永兴冰糖橙销售协议10个,总值1.95亿元,当天线上线下销售永兴冰糖橙870万元。

 

                                        (青年歌唱家马丹薇倾情演绎《橙恋永兴》)

 

永兴县是农业产业大县,有水稻、永兴冰糖橙、油茶、生猪、蔬菜、烤烟等六大优势特色产业,永兴冰糖橙经过多年的建设与打造,成为了全县农产品的“代表作”,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橙”“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十佳柑橘地牌”“全国名特优农产品目录”“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等荣誉。

 

近年来,随着全县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效应日渐凸显,截止目前,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16万亩,预计今年产量10万吨,产值10亿元。种植基地遍布便江、黄泥、湘阴渡等11个乡镇(街道),建成了“黄泥—金龟”“湘阴渡—便江”万亩示范带。同时,还引进了全球首条橙类全自动无损伤糖酸度选果分选线,日加工能力100余吨,实现了商品处理现代化。

 

 

永兴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永兴冰糖橙产业作为全县农业的支柱产业来抓,着力打造品牌建设,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永兴冰糖橙产业发展的决定》《关于加快发展永兴冰糖橙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从品质源头、规模发展、战略合作、资金投入等方面,把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开发向纵深发展。该县强力推进三产融合,成立了永兴县冰糖橙种植业协会,培育壮大生产、加工、销售等优势企业群体,发挥华大、兴邦、龙王岭、金果果等主体企业优势,发展“协会带企业(合作社),企业(合作社)联农户”的运营模式,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协会”的产业化格局。目前,先后培育了永兴县永兴冰糖橙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