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十年铺就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0 12:00:01
来源:中国信息网

 (通讯员:邓智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成就,真正做到了“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十年来,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取得重要进展,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在高质量快速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凭实力圈粉,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舒适便捷的交通选择,促进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

开放通达,擘画发展蓝图。十年来,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建设跑出加速度,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加快形成。路网建设质量和运输规模跃上新能级,广大城市因路而兴、因路更美。截止当前,2012年底,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营里程为6699.7公里,其中高铁1494公里;10年后的今天,集团铁路运营里程达11411公里,高铁达5391公里。非凡十年,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构建现代高效的高速铁路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高铁大局。着力推动干线铁路与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加快大湾区、长株潭等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在全路率先构建起多层次、大容量、通勤式、公交化的快捷轨道网。

高铁渐入百姓家,成为新的大众“公交”。十年来,从绿皮车到复兴号,百姓乘坐高铁出行体验到方便、舒适、快捷、高效。持续改进的是运输服务质量,不变的是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一日一图”精准调控运力,到自主选座刷脸进站连续换乘,铁路部门坚持用责任担当践行人民的期待,创新服务理念,又顺应市场需求,助力旅客便捷出行。从“大排长龙”到“动动手指”,不断突破细节服务“瓶颈”,融入互联网+等技术,真正实现让智能化更人性化,铁路部门用“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为服务再“升温”,为旅客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的同时,也在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线通车,让百姓共享红利。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惠及千家万户,更惠及众多地区。如今,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高铁里程,已超过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西班牙和德国。同时正在加快以广州为中心的高铁网、城际网和枢纽建设,构建 “轨道上的大湾区”,一步步实现广州、深圳枢纽“四面八方、四通八达、面向全国、连接东南亚”的重要目标。推进广州建设国际铁路枢纽,提升广州在全球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的引领地位。

十年巨变,铁龙如虹通四海。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这十年,初步实现了“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交通愿景,是主动担当作为,稳定经济大盘的十年,是构建“四网”融合的轨道交通网的十年。十年来,一个个枢纽初具规模,一组组数据令人自豪。从融通湘粤到,从三湘大地到南粤大地融通琼州海峡,哪里有人民群众在哪,咱们铁路就修到哪。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