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文产·匠心演绎”东方金典携手湖南省文化馆成功举办湖南文化艺术产业成果展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4 12:20:30
来源:新华网

     2019年9月2日,“潇湘文产,匠心演绎”湖南文化艺术产业成果展在长沙圆满落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调研员陈岳安、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省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滕召华、东方金典集团公关总裁赵宏文等嘉宾出席了展会。

 

图片2.png

 

 

省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滕召华讲话

本次展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湖南东方金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成果展展出了包括湘瓷、湘绣、玉石、女书、雕塑、服饰、书画、景泰蓝等在内的300多件展品,设置了十三场主题活动,共计十五家企业参展。华声在线、中华网、中新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同步报道。

“这么多年以来,湖南的民营文化产业一直在创新,创造着梦想。”湖南省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滕召华说,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活动形式把湖南的文化成果走向市场、走入百姓,并进一步把湖南的文化自信推向一个高潮。

 

图片3.png

 

东方金典集团公关总裁赵宏文发言

“东方金典作为一家新型文化艺术品科技企业,主要经营近现代文化艺术品,其中包含了具有观赏性,装饰性和收藏投资性的现当代名家书画,景泰蓝、高端艺术瓷器等。不仅在全国设有多家分支机构,更是在线上打造了一条艺术品展览+交易+拍卖+咨询+鉴赏的多业务板块集成服务链,创新了中国领先的文化艺术品“O2O”模式。”东方金典集团公关总裁赵宏文介绍,这类活动的举办不仅仅为我们文化公司搭建了展览展示和传播的平台,更是创造了交流和碰撞的机会,能够促使文化公司之间彼此学习交流和取长补短。

 

图片4.png

 

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讲话

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认为,省文化馆作为一个公共文化机构,是为社会服务的,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是为艺术和文化服务的。此次展会取得的巨大成功,是一次重大的文化举措,不仅丰富和娱乐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为湖湘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有效平台。

 

图片5.png

 

 

女书展

 

图片6.png

 

湘瓷创作

 

图片7.png

 

岩画展

 

图片8.png

 

瓷器展

 

图片9.png

 

雕塑展

 

图片12.png

 

景泰蓝

 

图片10.png

 

旗袍展

 

图片7.png

 

 

书画展

 

图片11.png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在东方金典展区参观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对东方金典的展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演绎了多彩的潇湘文化,巩固了湖南的文化成果,展示了湖南人的文化自信。”

整场展会持续了四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女书表演、现场陶瓷彩绘创作、书画及雕塑心得分享等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惊喜连连。有观展市民表示:“此次展览的特色艺术品让人为之惊叹,许多展厅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展出的书画和景泰蓝就尤为让人耳目一新,可以充分让人感受到其背后所呈现的文化魅力,未来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展会”。

东方金典参展作品:

 

图片13.png

 

 

魏楚予《毛主席在陕北》、《毛主席在中南海》

 

图片14.png

 

魏楚予《求索》

 

图片16.png

 

魏楚予《红船》

 

图片17.png

 

魏楚予《毛主席小素描》

 

图片26.png

 

魏楚予《韶山》

 

图片27.png

 

李知宝《牧归图》、《草原夕照》

 

图片28.png

 

李知宝《牛行何处有谁知》、《溪边好凉风》

 

 

图片20.png

 

景泰蓝《地久天长》

 

图片21.png

 

景泰蓝《大国雄风》

 

图片22.png

 

景泰蓝《中国牛》

此次成果展,旨在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中华文化基因,充分利用湖南文化馆的平台、省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的影响力,大力宣扬湖湘特色文化,传播湖湘文化独有魅力,提高湖湘文化国际知名度。

 

图片23.png

 

观展市民

 

图片25.png

 

观展市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