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1 21:10: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2月21日电(王强)“请各位参赛选手主动上交个人手机、书籍等与考试无关的资料,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柳州国际城项目纪监专员王学,在工程管理类专业青年岗位技能竞赛开始前提醒道。

为促进广大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立足“青”字号品牌活动,持续加大优秀年轻人才的开发力度,激发广大青年创业激情,支撑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青年岗位练兵,助力企业“工匠”培养

为提振广大职工干事热情和创业激情,助力企业“工匠”培养,该公司今年专项制定并实施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青年岗位练兵活动方案》,明确奖罚措施。结合“强化执行力建设年”专项行动要求,贯穿一整年,他们针对全公司会计税务核算类、工程管理类、营销策划类和成本管理类等70多名核心专业人员,举行了4期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上机实操和理论考试相结合,以及“专人监场、限时答题、在线统考”的方式,对广大青年的技术技能进行检验、提升和人才选拔。同时对成绩优秀者颁发“青年岗位能手”“团队优胜奖”等荣誉。

“通过岗位大练兵,我们要进一步将企业核心竞争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该公司工会主席薛学成说道。

此外,为使青年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围绕市场运营、营销策划、经济管理和税务筹划等内容,他们还专题策划了近20期“青年夜校·业务能力提升班”活动,累计时长已达20小时。

青年竞聘上岗,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如果竞聘成功,我将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从以下4个方面开展工作……”工程成本部张毅在参加公司组织的竞聘上岗时如此表态。为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员工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干事积极性,不断改善人才队伍整体结构,努力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良性机制,根据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干部管理办法,该单位今年重点加大了对“中层干部青年竞聘上岗”活动的实施力度。围绕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和长沙金色蓝庭项目公司纪监专员三个关键岗位,他们对9名竞聘选手从德、能、勤、绩、廉五个维度,能力测试和综合测评两个部分,以及竞聘岗位优势、工作思路、协调与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4个方面进行打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现场即公布竞聘结果。

如今,该单位这一轮的竞聘上岗工作已经全面结束,成功竞聘的青年骨干也已经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落选的青年骨干也加倍努力,强素质、提能力,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青年突击队,在一线创效奋斗显身手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身影。面对今年柳州国际城项目交房时间紧,经济指标任务大等情形,该公司果断成立青年突击队,下指标、定任务、明责任,围绕交房、营销、回款、成本控制等任务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在项目持续掀起大干热潮。

“目标责任书就是军令状,我们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柳州国际城项目负责人刘武在劳动竞赛推进会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上,如此表态。

目前,该项目今年各项任务节点已经接近尾声,如期甚至提前兑现了平安交房承诺,并且提质增效显著,一方面通过加强团队配合,明细责任体系、狠抓供方管理和严格执行招采管理办法等措施,有效节资202万元;另一方面经过深度论证研究,通过优化建筑设计图和施工图等方式,有效节约成本4500多万元。

“要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长见识、得锻炼、增才干。”该公司团委负责人表示,突击队使团组织存在于青年日常工作中,今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聚集力量,重点突破、难点攻坚,在“劳动、创效、奋斗”上做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