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店长汪琴:谁说女子创业不如男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1:54
来源:中国信息网

 初识汪琴时,她留着一头干净利索的落肩短发,明媚的笑容真挚又富有亲和力。但当她谈起创业的点点滴滴时,表情立马认真起来,以严肃的语气将自身的经历与行业发展娓娓道来,用最为精简平实的语言分析着如今的行业现状。这样一位干练的女士正是今天的主人公——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店长汪琴。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为人母后总想把最好的给孩子,这是大多数妈妈的想法,汪琴也不例外。现年39岁的汪琴和老公育有两个女儿,大的17岁,小的7岁。在生下小女儿的那一年,和老公在外打工的汪琴看到有人卖俏妃卫生巾,就驻足看了场产品演示,当时看完觉得吸水性很好,联想到自己量大,用了好多个品牌,10片装的每次都要四五包,两个女儿以后也要用,正好做代理可以便宜购买,就签约了爱善。

当时汪琴只想着自己和女儿用,并没有想过会把这件事做成一份事业。订货的时候,汪琴的老公说多订一点,自己用,还可以卖,汪琴听后就加了一倍的量。产品是拿回去了,自己用了着实也很好,但一想到要拿出去卖,汪琴感到特别不好意思,几次开口想给同事介绍,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汪琴向老公倾诉,说自己太胆小了,不敢推销。汪琴老公鼓励她说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不丢人,而且你用了这个产品不也解决了平时量大侧漏的问题么。为了打消汪琴的顾虑,老公甚至主动提出陪伴她出去做地推陌拜。

看到老公如此支持自己,汪琴信心大增。一次看新闻看到一些女性因为使用劣质卫生巾致病,看着两个女儿,汪琴下定决心,“把好的产品带给有需要的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只要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后面也就没有那么难了。”

 

逾越难关,坚守初心

可谁曾想,好不容易攻破了自己心里的难关,前面还有无数的难关在等着汪琴。老家的长辈听说汪琴在街头卖卫生巾,觉得特别丢人,不仅打电话给汪琴老公,让他管好自己的老婆,还专门打电话给汪琴痛批了一顿。

刺耳的言语让汪琴特别难过,自己只是想把用的好的产品分享给需要的人而已,卫生巾是所有女性都要用的,怎么就丢人了,商场、超市、便利店、小卖铺哪个货架上没有卫生巾,怎么在店里卖就行,个人卖就丢人了。

气愤不已的汪琴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开一家店,不争馒头,争口气。想法很好,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从来没有创过业的汪琴,对产品了解还只是表层的认知,对经营更是一窍不通。

 

但是一个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会冲劲十足,汪琴一方面加大了外出地推陌拜的次数和时长,一方面凡是公司组织的会议和培训,她是逢会必到,线上的课程也反复的去听,慢慢地,汪琴对产品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专业知识也在逐步提升。

此外,汪琴陆续考取了月事咨询师和经期护理师,解决的也不再仅仅是卫生巾的问题,而是可以帮助客户解决经期护理前、中、后的一系列问题,甚至按摩、艾灸也不在话下。

经过短短几年的努力,2019年汪琴如愿成功开了一家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收入较打工时翻了一倍。经济独立了,自己的身体和女儿的经期都调理的很好,最重要的是汪琴在创业的过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女人还是要靠自己,认准一件事,就坚持下去。

 

 

不争不辩,埋头努力

创业有了一定成绩后的汪琴,本以为会改变家里老一辈人的看法,但事实证明,何其难。即使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在用着汪琴卖的产品,但她们依然觉得这个事业不可告人,都希望汪琴能和她老公一起去做养殖业。

采访汪琴的时候正好是她店铺做完店庆活动的第二天,但是活动好几天,汪琴的亲戚朋友没有一个人来。“她们越是看不起我,我就越要努力奋斗,创业几年,很多陌生人的善意让我感动。”

在经期护理这个行业创业的这几年,汪琴成长了很多,人也独立了,以前有啥事都会和老公商量,听取老公的建议,但现在汪琴已经有了自我主见,成为了孩子们的榜样。

人自立,方能自强。在别人看不起的时候,汪琴不争不辩,埋头努力,用结果回应了那些看不起她的人。人生无论在哪个阶段,有人看不起时,我们只要用行动证明我们可以,他们就会乖乖闭上嘴巴。做人,不怕被人看不起,就怕自己不争气。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