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创业记: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店长宋江南的生意经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1 15:51:53
来源:中国信息网

 结婚生子是每一个女孩人生必经的历程,有些人在怀孕后重返职场,有些人在怀孕后放下事业回归家庭,做起了全职宝妈,每天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围着老公、孩子转,生活被孩子的哭声、笑声填满,唯独没有了曾经烂漫如花的自己,更别提曾经执着拼搏的梦想了。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店长宋江南在创业前就做了10年的全职妈妈。

 

10年全职妈妈背后的压力

在轻创业时代,似乎人人都能搭上创业的顺风车,创下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更高的收入。只要找准机会,普通人也可以改变命运,不需要海归背景、高学历、广人脉、名企的工作经验,需要的只是一双发现机会的眼睛、一个靠谱的平台。

17年前,宋江南的第一个孩子出生,生活一下子变得忙碌起来,和老公商量后,宋江南在家专心做起了全职妈妈。每天照顾孩子、买菜、做饭、打扫卫生,从一个孩子到3个孩子,每天就是家、学校、菜市场,生活半径很小,几乎没有社交的机会,也没空、没精力去打理自己。这样的日子,宋江南过了10年。

“每天的日子真的很单调,第三个孩子出生后,欢喜的背后是更大的经济压力,光靠老公的收入,养活家里5口人,真的挺难得,我必须更加精打细算。”宋江南不是没想过找一个既能陪伴孩子、又能赚钱的工作,但结婚前她在理发店上班,是一个吃青春饭的工种,和一群十八九岁的小姑娘抢饭吃,宋江南过不了心里那道坎。

 

从一无所有到开设10多家分店

那时宋江南的妹妹正在创业,卖的是俏妃卫生巾和护宫福,既有一定的收入,还可以兼顾家庭,宋江南感觉非常适合自己,于是,她主动找到妹妹,咨询怎么做。

详细了解后,宋江南果断在2015年签约了爱善,正式开始创业。刚开始做的时候,因为性格内向,也不懂专业,加上老公也不是很支持,宋江南心理压力很大,尤其是每次听到老公说那些打击的话,宋江南就很难受。

但这种被看不起也激发了宋江南的斗志和韧劲,她没有气馁,而是把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没有人脉,就强迫自己去陌拜加粉;不懂专业,就多学多问。7年来,宋江南没有错过一场公司组织的培训。努力不会被辜负,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如今的宋江南早已经习惯了冷眼和嘲笑,业绩蒸蒸日上,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每天逼自己成长,发现每天都在进步,做着做着就顺了。”在这7年里,宋江南一步一步从一无所有,到开设第一家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再到现在的10多家分店,经历过的苦只有她自己明白。

“陌拜的时候,经常会遭遇冷眼,心里会特别难受,但每次还要假装若无其事,因为我要给团队做榜样,当我经历过无数次拒绝后,慢慢磨练出来了,真的可以做到若无其事了。”宋江南说她的团队里有很多比她优秀的人,但是她能做得相对比较成功,原因就在于她的坚持和不动摇。

 

 

“作为女性,一定要有经济独立的能力。”

其实,成功并不困难,只需要把简单的事日复一日地坚持下来。假如害怕自己难以坚持,不想独自默默打拼,也可以找一个靠谱的平台,陪伴自己一起成长。

“相对来说,在爱善这个平台创业还比较轻松,早上送了小孩去上学,然后待在店里,晚上七八点就关门了,时间自由,晚上照顾孩子,辅导作业。爱善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没有想过再做其他行业,我的目标是把现在的事业做大,以后可以做管理、做咨询。”

看了宋江南创业前后的照片,真的判若两人。创业前的宋江南被家庭琐事牵绊,基本不打扮自己,肤色暗黄,穿着也土土的;现在的宋江南肤色白皙,自信、气场足,侃侃而谈,完全没有了曾经的木讷内向。

宋江南说创业带给自己的,是经济的独立、是老公的尊重、是自己安身立命的底气。“以前我觉得生活平淡,人生没有意义,也没什么朋友,现在我认识了很多同频的创业女性,在她们身上,我学到了太多太多。”

“作为女性,一定要有经济独立的能力。做一件事,要相信自己,坚定不移走下去。自己的决心很重要,哪怕自己能力不行,多花点时间,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俗话说,三十而立。宋江南正是在30岁那年做出了创业的决定,虽然一开始只是为了赚点零用钱,但7年来,她做得足够成功,十余家分店管理得游刃有余,对生活也有了掌控感。正应了那句话:很多时候,我们不敢做一件事,就是因为不知道做了以后结果是什么。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