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冠军会“诗”三清 三清山化身中国文化会客厅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9 13:26:23
来源:

4月19日,“挑战冠军  中国三清山诗会”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五A级景区三清山举行。两届《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将会“诗”三清之巅,并在云上接受广大诗词爱好者的网络PK,这是江西首次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举办诗会,三清山将化身中国文化会客厅,迎来一场古今穿越、中西合璧的“诗意”破圈。

女神峰2.png

上饶三清山东方女神

看点一:大咖云集  诗情画意官看江山多娇

本届主题活动特设颁证环节,为五位来自海内外的文化名人颁发“诗情画意官”证书。这五位“诗情画意官”将用

诗歌为“三清山天下秀”增添“秀”色。

魏新.png

魏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文化学者,作家。著有《东汉开国》《魏新讲水浒》《历史有魏道》等专著十余部。编剧作品有春晚⼩品《是谁呢》《爱的代驾》等。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泰山文艺奖编剧奖。

陈更.png

陈更,《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北京大学在读工科博士生,工科生当中的“另类”文艺女青年,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推广大使”,著有诗词鉴赏随笔集《几生修得到梅花》。 

雷海为.jpg

雷海为,《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朗读者》朗读大使、2108全国十大读书人物、2019中国诗歌春晚公益形象大使,获得“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传播奖”。出身于普通农家的他以杭州肯德基外卖送餐员的身份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国著名的励志“快递小哥”。

伊恩.png

伊恩,将红歌唱遍中国的英国红歌手。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年度十六强,《2010 中国红歌会》全国五强。演员、双语活动专业主持人、旅游达人,双语主持过 30 多场高规格活动及电视节目。

刘薇.png

刘蔚,江西卫视主持人,江西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代表作品:大型音乐竞技类节目《中国 红歌会》、文化类节目《挑战文化名⼈》。

看点二:戳心呈现  新时代文艺范中国表达

本次诗会的主题为“山河无恙 大爱中国”,选择在谷雨时节,用诗词表达人类的共同关切:大自然节气与人类的通感;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清山经过14亿年时光打磨,写在山岳肌理上的故事;全球抗“疫”下,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磨难中奋起的中国精神、中国品格,感悟有中国气质的“时节之美”“山川之美”“逆行之美”。

巨蟒.png

这是一场文化的有声表达。活动流程包括中国经典诗歌诵读,展现诗歌的文字和韵律之美,也穿插了古筝、太极剑、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现场演绎。

这是一场情感的有声表达。五位文化名人将现场为你读诗,讲述他们与诗歌的故事,诗歌如何让他们超越“平凡”的生活,活成自己的“冠军”。

这是一场思想的有声表达。活动期待以诗歌的激情,歌颂大自然,歌唱生活,在全球战“疫”的宏大背景中,揭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

看点三:诗意破圈  和冠军PK共赴诗与远方

诗歌被认为是小众的爱好与审美,这与诗歌作为中华文化瑰宝的厚重底蕴不相匹配,“挑战冠军  中国三清山诗会”希望能进一步实现传统文化影响力的“破圈”。

邀请优质青年文化偶像、诗词界网红参加活动,为诗歌代言,传递诗意生活的美好与正能量价值观。

三清山景色2.png

设计两位《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现场对垒环节,让诗歌之美在两两PK和诗词爱好者的实时挑战中擦出火花,迸发魅力。

放大云端传播效应,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直播时长约1小时,直播平台包括江西都市频道2直播,抖音平台等,让美好的诗人、诗歌、诗会在更广阔的平台与大众相逢。

打造三清山文化品牌,让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诗会丰富“三清天下秀”文化内涵,激活三清山IP。

2020年4月19日上午10点,在中国的客厅三清山(“三清天下秀”),和大自然做朋友,和中国文化会“诗”,拥抱中国人的诗和远方。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