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复课”成关键词,爱学习助力湖南教培机构打响暑秋战役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5:11
来源:湖南网

   对于校外培训机构“一年之计在于暑”,伴随湖南省各地中小学生陆续到校,湖南K12机构迎来复课潮,暑期前3个月,提前斩获 “抢跑”的先机。据悉,自4月23日开始,长沙市、株洲市、邵阳市、岳阳市等多地K12培训机构已先行“解禁”,与此同时,湖南省各地公布了中小学生暑假时间,定在7月中下旬。在湖南多地K12教培机构陆续复课之际,爱学习开启了“万校同行,云上共生”2020年全国云巡展,5月14日落地爱学习教育集团华中分公司,为湖南教培机构提供暑秋解决方案。

聚焦湖南教培生态,个性化暑期解决方案出炉

疫情余烟未散,暑期必将出现各种变化因素混动K12教育,为助力机构2020暑期打好翻身仗,针对千校千面,千城千政,今年4月,爱学习率先推出暑期OMO产品解决方案,推出具有较高灵活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OMO解决方案,学习教育OMO产品矩阵,除此以外,还推出了一个特别的OMO陪跑暑期成长计划,帮助指导机构指导机构根据各地暑期长短,定制短期班、长期班等灵活班课解决方案

对于疫情的变化,湖南马思特教育集团副总裁唐梦龙表示,整个寒假班,最终的续报达到了90%,寒假到春季实现了过渡,对于马思特来说,疫情的顺利转线上,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爱学习的双师课堂在疫情前,就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普遍认可。

受益于双师课堂的不仅是马思特这样区域龙头,在全国有几千家机构通过这种模式成功转型线上,在线教学、在学辅导过程,得到家长和学员的广泛认可。

同样实现复课的长沙派迪教育校长降鑫表示,近几周,越来越多的家长电话咨询我们什么时候能正式复课,通过与家长沟通,我们更有信心了,3个月的线上网课,让家长们意识到我们线下机构所提供的本地化教研和督学服务,对孩子学习的重要性,送孩子回线下的需求,比以往更强烈了。

据了解,爱学习双师课堂现已与2000+机构合作了5000+间教室,同期服务30万学员,并创造出5000多位辅导老师这一新岗位。2019418日,爱学习又推出OMO创新产品3阶课,将线下教学效果与线上教学数据相融合,现已覆盖6000+机构,同期学员达到200+万。2019年秋,爱学习又推出AI好课,利用AI技术稳定输出优质线上教学内容,同时帮助机构降本增效。目前,AI好课现已覆盖80%的双师课堂学科内容,2500+间教室可随时接入

对于暑期的发展,唐梦龙充满期待,在马思特教育的暑期规划中,入口年级会使用爱学习的AI好课,“在排课上更灵活,可以排多期,希望通过AI好课的导流,为秋季热身。”对于非入口的年级,主要会做一系列运营活动,“小学低年级,高年级,包括中学,做了很多线上的活动,包括政策的解读,线上的打卡,包括短期班的体验,或者测评,大部分都要根据市场情况去进行设计,最终去导流的时候鱼池里的量才能足够。”

落地OMO5个在线化,暑期抢跑获生机

2020年暑假,面对来自空中+地面”的立体式狙击,传统机构势必要迎来一场硬战。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110.2%。而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整个K12年龄段的学生有近2亿,以疫情期间免费课报名人次计算,线上辅导参培率已超过10%。

在疫情的催化下,在线教育加速市场下沉覆盖。2020年,在线网校、全国性品牌机构实现全面扩张,多家机构在全国成立教研中心或收购线下教培机构,从一二线战场向三四线市场扩展趋势明显。

在这个背景下,OMO教育模式就成了大量中小教培机构对抗四面狙击的“盾牌”,强化机构本地优势,同时实现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管理在线化、营销在线化的短板的OMO模式,已成为机构的必然选择:《K12教育培训机构OMO 专项调研报告》显示,在调研的26个省市自治区、400多个市县中,72%的线下培训机构表示会考虑使用OMO模式的教学产品。

内人士指出,机构想要实现5个在线化,对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要求都较高,中小企业难凭一己之力实现OMO,必须借助第三方平台的赋能。以独占K12教育To B第一梯队的爱学习为例,自2016年首次向行业开放双师资源,爱学习就开始了对线上线下相融合模式的探索。过去的4年间,爱学习投入巨大资金、人力和物力,才探索出得到行业认可的OMO落地产品。

爱学习认为,真正OMO教育产品是80%线下高品质教学服务+5个在线化(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管理在线化、营销在线化)。线下K12机构缺失的这5个在线化能力,如果不能提前补齐,暑期仍旧会被动挨打。寒假春招已错过,唯有抢跑落实5个在线化,抓住暑期,才有可能挣得一线生机。

教学产品再升级翻倍机构战斗力,AI精品课锁定入口生源

疫情催生了学生家长多场景教学的刚需,今年暑期,不同地区的学员,同一地区的学员,甚至同一班级的学员,都会出现多场景教学需求。然而,当前市场主流教学产品主要是单一面向线上或线下的,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教学的屈指可数。面对紧促的OMO转型,采用能够实现全场景教学的OMO教学产品,K12机构才能真正战斗力翻倍。

为助力机构快捷实现OMO线上线下融合,机动灵活提供多场景个性化教学服务,今年爱学习率先发布暑期OMO产品解决方案及产品矩阵,同时宣布,暑期将对OMO教学产品再升级。

此前,爱学习推出的3阶课,聚焦3大学习场景,内含的七步教学法实现学习闭环,已无缝实现全场景教学。现在全国已有5000余家机构采用3阶课,家长接受度很高,尤其是AI在线辅导精题对学生学习效果提升明显。

暑期,爱学习将发布3阶课2.0,升级主要体现在3大方面,一是内容升级,课后辅导升级,新增学科手册、挂图;二是系统升级,新增错题报告,支持完形填空;三是包装升级,主题风格多样,价值感强,学生爱不释手。

另外,突破了传统教学场景的边界的爱学习AI好课,以AI”黑科技“赋能,极大降低了机构转型OMO的门槛,已帮助机构实现“千人千面”的“颗粒化教学”,同时提高机构拓展学科和增加排课的能力。

与各家AI课堂相比,爱学习AI好课目前是覆盖年级最多,覆盖学科最全,教学体系也相对最优的,是目前K12领域最齐全、最精美的AI好课体系,现已覆盖80%双师课堂。

爱学习举办2020年暑期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宣布爱学习重金打造针对入口年级的引流课--AI精品课,也将于向全行业开放。爱学习在AI支撑技术上加大投入,在AI课程互动性和趣味性上增加研发,AI精品课的内容和场景将更加丰富逼真,强化AI课程在名师教学、灵活排课方面的优势,极大提高优质教育内容的效率发挥,降低机构的师资成本,帮助机构招生、续班,零压力完成个性化教学,抢占暑期招生、续班窗口期,精准锁定入口年级。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