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VS多特解析:皇马占优 C罗冲纪录战舰欲破魔咒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59:53
来源: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在最终的对阵中,西甲豪门皇马遭遇小组赛对手多特蒙德。此役看点颇多,历史上皇马交锋德甲球队并不占有优势,尤其是客场成绩更是惨不忍睹。而C罗将冲击自己的个人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穆帅也将向自己的第3个欧冠奖杯前进,首先就是突破多特这一关。当然多特的青春风暴也不容小视。

交锋看点:

两队再度相逢 皇马不擅交锋德甲球队

在本赛季的小组赛中,皇马就与多特蒙德分在了死亡之组,最终的结果虽然是两队携手出线,挤掉了英超的曼城。但是皇马在与多特的两回合交锋中不占有任何优势,客场1比2不敌大黄蜂,在自己的主场也只是2比2和对手打平。此番半决赛狭路相逢,皇马能否一扫小组赛阴霾颇受期待。

皇马贵为银河战舰,实力强大,但是球队在与德甲球队的交锋中一直处在劣势,尤其是客场挑战时,成绩称得上惨不忍睹。从1966年客战慕尼黑1860,到之前小组赛1比2输给多特蒙德,47年间白衣军团在欧战中24次造访德国,成绩是1胜7平16负。便是凯泽斯劳滕也曾赠皇马5球落败之耻。此番强大的皇马,能不能再客场带回一场胜利备受瞩目。

C罗冲击纪录 穆帅携手皇马再创辉煌

本赛季欧冠比赛中,C罗一如既往的出色,目前11个进球独占射手榜榜首。而这也是他在欧冠比赛中进球最多的赛季,葡萄牙人要做的继续延伸自己的纪录。而2013年度以来,皇马7号的威力居高不下,他将是皇马与多特蒙德的较量中最为关键的一份子。

这是穆里尼奥率队第7次杀进欧冠半决赛,追平了弗格森的纪录。而穆里尼奥现在要做的就是能够率领皇马杀入决赛,最终捧起个人的第3做欧冠奖杯。而穆里尼奥首先要做的便是踏过多特蒙德这一关口。而皇马历史上9次夺得欧冠,球队上一次夺冠还是11年前,本季目标便是冲击冠军,一扫连续两个赛季止步半决赛的阴霾。

多特青春风暴 淘汰赛连斩西甲双雄?

多特本赛季放弃联赛保欧冠,球队也是得到了回报。而多特之所以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关键是球队年轻球员的集体爆发。格策、罗伊斯、京多安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而他们这股青春风暴也是威胁皇马的最大杀手锏。

在1/4决赛中,多特蒙德依靠补时阶段2分钟2球的好戏,绝杀了马拉加,创造了奇迹。而此番多特再次遭遇西甲对手,能不能延续小组赛强势,将皇马斩落马下呢?至少在德国媒体眼中,这有可能发生。战术大师克洛普如何排兵布阵对抗皇马也是备受瞩目。

晋级分析:

在实力上皇马占有绝对优势,但是由于客场魔咒等的存在,皇马晋级将不是一片坦荡,而是荆棘满布。如果能够打好客场,皇马将握有晋级主动,反之就有爆冷淘汰的可能。不过综合各方面看来,皇马有7分的晋级把握,而多特晋级希望则是比较小。毕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明显的,小组赛的交锋不代表一切,银河战舰淘汰赛的强势不能忽略。

交锋战绩:

两队此前曾在欧战历史上交锋6次,皇马2胜3平1负。1998年欧冠半决赛,西甲巨人主场2-0胜出,客场0-0战平,淘汰对手晋级决赛,进球者是莫里恩特斯和卡伦布。2002-03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皇马主场2-1力擒黄黑军团,客场1-1言和,为白衣军进球的是劳尔、罗纳尔多和波尔蒂略,高佬科勒包办德甲球队两个进球。本赛季小组赛,皇马客场1比2,主场2比2。两队还在友谊赛中交锋一次。

欧冠战绩:

皇马历史上9次夺得欧冠:

1956, 1957, 1958, 1959, 1960, 1966, 1998, 2000, 2002

多特历史上1次夺得欧冠:

1997

(伟冬)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