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阳一村支书被曝向每户收百元“驱鬼”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43
来源:

  本报商洛讯(记者魏光敬)山阳县小河口镇红星村是个偏远的小山村,村支书本该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普及科学知识,然而,在村子意外死亡3人后,村支书田学友竟在全村每户收100元大搞“驱鬼”活动。近日,该事件被一名返乡青年曝光,山阳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村支书搞“驱鬼”两年没有村民说出来

  4月2日,红星村村民田某说,两年前,村里一个月内有3人意外死亡,一人在打吊瓶时死在村卫生室,一人从盖房的架子上掉下来摔死,一人从车上滚下去后不治身亡。红星村的“驱鬼”活动由此开始,村支书田学友说村里死人是因为有鬼,要打鬼就得每户出100元。

  田某说,村里有村民觉得这太不靠谱了,不想交这钱,但田学友想了个让群众害怕的办法,就是“谁不交钱就把鬼赶到谁家”。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搞集体“驱鬼”,因这事太离谱,田某不愿得罪村支书,当时就交了100元。田某的说法得到多名村民证实。田某说,他早想到这件事会闹出乱子来,但没有一个村民愿说出来。今年春节后,有个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回村知道这个情况后,感觉到荒唐才将此事在网上发帖捅出来。

  另一村民说:“家里有个病人的话就害怕鬼嘛!而且是村上统一收的,100元不算啥,人命才是最要紧。”红星村有270多户,每户最低收100元,这笔钱是怎么花出去的呢?4月2日,记者在田学友家门外等了近一天,但其家门一直紧锁。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电话始终关机。红星村现任村委会主任李业进介绍,“驱鬼”收钱一事由村支书组织,所收的钱由他支配,自己没有参与。对于花销,李业进说,也就是给请来的道士置办了些道具,给道士付点钱以及吃吃喝喝。

  村支书写辞职信塞进镇党委书记办公室门缝

  小河口镇党委书记杨英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调查后了解到一些情况,当时一户100元,收了大概2万块钱,有的村民因为贫穷等原因没掏钱。当时,他们村子里还搞了一个活动,专门邀请县文化单位到村里演出了一场,对外宣称是活跃群众文化活动,却没有想到是在“驱鬼”。

  杨英说,事情曝光后,前几天,田学友主动写了一份辞职申请,从他办公室门缝里塞了进来。辞职书上称,他本人在村上工作30年,由于在平时工作中缺乏学习,对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学得不够,理解得不深,因此在农村工作中走了弯路,出了偏差,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给各级领导带来了许多困难和麻烦,请求镇党委领导研究批准免去他的职务。此信落款日期是3月25日。

  杨英称,田学友的事涉及“驱鬼”、移民搬迁、低保等,镇党委和县纪委专门沟通过。县纪委表示此事影响比较大,由县纪委负责调查。田学友主动请求辞职,可能是听到有关部门在查他,但他们会违法必究。4月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山阳县纪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宋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