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看完宫崎骏电影后养120只龙猫 最贵6万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51
来源:

因为一部电影

杭州有个姑娘养了120只龙猫

龙猫是夜猫子,龙猫是妻管严,宫崎骏笔下的灰色龙猫并不珍贵,黑色白色的才是好龙猫

很多人对于龙猫的第一印象都来自宫崎骏的《龙猫》,他笔下那只灰色的龙猫憨厚可爱,招来不少忠实粉丝。

随着漫画和电影的走红,龙猫成了宠物达人们的新欢。家里有龙猫不稀奇,不过一养养了120多只,这规模在圈子里绝对是龙猫达人。这位达人就是杭州的尹女士,她总爱开玩笑说:爱上龙猫,就是宫崎骏这部电影惹的“祸”。

每只龙猫,专属“公寓”要1500元

一排排专门定制的柜式宠物箱,里面住着120多只龙猫,或夫妻档,或母子档,或闺蜜俩,尹女士家的龙猫如同住上公寓房。鲸鱼、白鸽、射手、黑布林、没名字……这些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词组分别贴在“公寓”房门上,没错,这就是它们各自的名字。“这些名字,主要是根据他们的毛发颜色和性格来取的,比方说大雪就是白色的,梅干菜就是黑色的。”不过这些小东西大部分看起来都有气无力的。“龙猫都是夜猫子,白天安静晚上闹腾。”尹女士解释。

别看龙猫个头不大,不过120多只要是各自配上宠物箱,尹女士只能为它们专门租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除去客厅和里屋靠窗的那一面,其他地方都排满了饲养龙猫的住宅。一组柜子分上下两层宠物箱,每个箱子大约1/4平方米,里面配套设置齐全,磨牙器、饮水器、饲料盆,还有供它们玩耍跳跃的隔板一应俱全。“每只龙猫的‘公寓’加上设施就要花上1500元。”尹女士说。

这么多龙猫能伺候得过来吗?尹女士说,自己过的也是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上午来到出租房,傍晚才能回家。打扫龙猫的住所,喂食喂水,逗它们玩,有时候还要挨个给它们洗澡,基本上做完这些一天就过去了。

和龙猫处久了,尹女士道出了龙猫圈里的趣事,公龙猫个个都是妻管严。“一般公的都比较怕母的,吃饭也都是母的先吃。”

最贵的身价6万,挑选龙猫有窍门

在尹女士的这群龙猫里,最贵的身价六万,是一只四个月大的黑色龙猫,名叫孔雀。“我这里的龙猫都是到处淘来的宝贝,有时候为了一只龙猫,我都会奔到国内各地。家里还有20多只的国外品种,都是美国、加拿大那边培育的,身价都在万元以上。”

什么样的龙猫身价才高?宫崎骏笔下那只灰色龙猫虽然粉丝不少,不过尹女士说灰色的龙猫是最普通的。龙猫身价主要由毛色决定,如果是黑色、白色,那身价就高不少。

龙猫养了10年,现在,尹女士不光是龙猫达人,也在淘宝上卖起了一些和龙猫有关的宠物产品。超爱龙猫的她,还分享了一些挑选龙猫的经验,“先看毛发,有没有掉毛,裸露皮毛的情况,再一定记得看龙猫的屁股,如果屁股不干净的话,这只龙猫可能得病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龙猫都比较娇贵。“抱它之前你得记得先洗手,不然它容易从你这里感染细菌而得病。”尹女士提醒说。

本报记者 冯潇颖 实习生 蔡婧嫣/文 通讯员 何丁扬 摄/视频制作

责任编辑:宋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