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妻子外遇起争执 当孩子面泼油点火烧妻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36
来源:

  核心提示

  妻子工作晚归让丈夫韦永如疑其有外遇,一次争吵后他竟当着两个年幼孩子的面,拿油泼在妻子身上并点火烧妻。直到孩子哀求,狠心的韦永如才用水灭火。然而,此时妻子全身烧伤面积已达70%,终因未得及时有效治疗,严重感染后不治身亡。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处韦永如无期徒刑。

  疑妻有外遇起争执

  柳江县人韦永如与妻子阿覃结婚后生有两子,家庭生活的担子不轻。

  2011年4月,阿覃开始到某橡胶厂上班,常因工作而晚归。

  然而,妻子的辛苦忙碌却未换来丈夫的理解。韦永如怀疑妻子晚归是有外遇,经常因此与阿覃发生争执,甚至动手。

  2011年11月16日晚8点许,韦永如又因猜忌在租住处的房间门口骂阿覃。阿覃与其争执了一会后,带着两个儿子到床上睡觉。可是,在气头上的韦永如并未就此罢休,从房内拿起一张方形的木凳敲打阿覃背部。打完阿覃还不算,韦永如又继续骂阿覃有外遇,并扬言要弄死她。

  丈夫竟然点燃妻子

  阿覃反驳了几句后,韦永如将两个儿子抱下床,让大儿子带弟弟出房间。韦永如从厕所拿了一瓶妻子用于驾驶摩托车的“120”溶剂油,掀开了阿覃的被子,将油倒在了她的身上,随后用打火机点燃。顿时,阿覃成了火人,跟着床上的被子一起燃烧起来。阿覃被烧后,挣扎着想爬出房间。

  韦永如烧妻一幕,被正在门口的儿子看在了眼里。听到母亲求救声,大儿子吓哭了,拉扯着父亲的衣服,求他,“不要烧死妈妈。”听到了孩子无助的呼喊后,韦永如终于到厨房拿水扑灭了妻子身上的火。

  阿覃的姐姐就住在不远,见妹妹住房着火,都烧到房顶了,赶来将妹妹救出来,并报了警。随后赶来的120医护人员将阿覃送往医院救治,发现其全身70%的面积烧伤。由于缺钱,阿覃治疗一段时间后回家了。

  2012年2月10日,当阿覃再次住院后,因伤重受到感染不治身亡。

  同日,公安机关将韦永如抓获归案。

  被认定构成故意杀人罪

  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时,韦永如说当时是妻子赌气自己拿油给他,他不想烧死对方,所以其行为不应认定故意杀人罪。然而,法院对此并未采信,因为根据被害人阿覃生前供述、儿子的目击证言等均证实他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法院认为,韦永如明知该油是易燃物,仍泼妻点燃,其主观上具有追求妻子死亡的故意,客观上更造成了妻子死亡的结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虽然韦永如曾有灭火行为,但未能有效阻止妻子死亡的发生,也不能认定为犯罪中止。考虑阿覃住院期间韦永如从旁护理,可认为其具有悔罪表现,另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处韦永如无期徒刑。

  记者手记 :母亡父坐牢,一个好好的家就因为丈夫的猜忌毁于一旦。

  目睹了父亲恶行,年幼的他们该如何承受这难以理解的一切呢?希望正在因种种原因争执的夫妻,能理智对待问题,多想想对方的好处。千万别让孩子成了婚姻中最大的受害者、牺牲品。

责任编辑:宋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