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年销售惨淡 一汽酝酿欧朗转型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32
来源:

  从3月1日起,欧朗已经悄然退出北京市场,而在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欧朗也主要靠订单式销售。至此,不足周岁(去年4月19日上市)的欧朗已经逐步被车市遗忘,一汽放弃欧朗的猜测不绝于耳。这种情况让一汽内部非常着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一汽正为这个单店月销量仅为个位数的新品牌重新进行定位转型。

  单店月销量跌至个位数

  “店里已不接受预订,未来什么时候会有京V车型,厂家也没有给明确消息。”在记者等候多时后,经销店的销售人员终于给予答复。对于欧朗购买意向的咨询,销售人员各忙各事,互相推脱。显然,欧朗并不是他们的销售重点,备受市场关注的奔腾更能激起他们的销售热情。

  对于欧朗已经停产的传言,上述销售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对此,一汽轿车内部人士确认,欧朗仍在正常销售,且在北方地区销量已经有提升,对于适合京V标准的发动机也在研发当中。记者随后拨打天津、石家庄等地区的多家4S店咨询,销售人员均告知购车需预订,提车最快也要等半个月。

  一位在奔腾4S店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透露,京V标准出台后,欧朗暂时退出了北京市场,而即将在六月推出的欧朗两厢也达不到京V标准。去年该店欧朗销量并不理想,下半年官方降1万元后才略有些起色。另一经销商透露,欧朗退出北京市场前几个月店内单月销量平均五辆左右。有数据显示,除去年4月上市后的前两月月销约两千辆外,从8月开始,欧朗月销量已经跌至百辆。但上述数据未获得一汽轿车确认。

  为此,多家经销商曾在一起讨论欧朗销售差的原因,定价高、研发部门与市场接触不紧密、造型略显怪异等都被提及。

  售价降低重新定位

  虽然终端市场对欧朗的未来前景并不明晰,但一汽内部已经悄然开始对欧朗进行提升转型,并从市场定位、生产研发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调整。

  “一汽轿车已经开始对欧朗首款车的市场表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所有的工作都在策划当中,”接近一汽轿车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已经聘请了咨询公司对欧朗做重新的定位,调研欧朗究竟适合什么样的客户群、价格区间以及几线城市,目前已经得出了结论,但还不方便透露。与此同时,针对市场反馈进行的生产调整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一汽轿车已经针对市场反馈信息对欧朗进行了调整优化,并找到了100多处需要优化的地方。

  一汽技术中心内部人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欧朗市场遇冷的原因并不是外界所想象的那样,其实研发和生产部门协调没有问题,关键在于欧朗是一个全新品牌,市场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该内部人士同时承认,欧朗的定价有点高,这与研发投入大有关,目前一汽也开始调整定价,希望销量能达到一定的规模。该技术人员透露,一汽也在按照京V标准的技术进行研发,从筹备品牌至今,欧朗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未来会继续按计划进行,两厢车、SUV等车型都有规划。 

责任编辑:沈楠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